『止此』人像拍摄计划

对生命而言,时间是最大的敌人,遗憾的是,时间的流走和静止都是一件让人尴尬的事。王家卫的一代宗师里有这么一句话:宁可一思进,莫在一思停。我们与时间的关系就是这样,无法停止,只能选择前进。摄影是人类重要的发明之一,快门按下的瞬间能够记录你最美丽的一刻,也许这是生命唯一能抗衡时间的手段了。

也许你正值最青春的年纪,也许你正值意气风发的时候,也许你正值绽放的季节。。。有一天当你疲于生活,突然看到多年前的某天和时间一起凝固的自己时,你应该会惊讶于自己的春风得意。

在摄影设备都傻瓜化的今天,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私人摄影这个行业,阿猫阿狗们按快门按得不亦乐乎。去年决定开始这个计划的时候,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,那就是如何拍摄有意思的人像摄影,老实说,到目前为止,答案依旧是迷糊的,时间很紧,我想我不能再拖了。我希望在实践中找到答案,去拍摄有价值的东西。

【止此】是我2016年启动的个人摄影商业计划(注意,这是一个商业摄影项目),以人像摄影为主,意思是“止此之时”,停留在这一刻的时间,也将是这次人像拍摄的主题。周期当然是以年为单位的,在这段时间内我将会用相机记录不同的人。在这里,十分欢迎大家报名,参与进来。

【止此】商业摄影计划将会分多个阶段进行,目前第一阶段开始开放报名


第一阶段报名须知

设备:Sony A7II+FE2.8/35mm(ZEISS)

费用:免费

人数限额:10人

地区:上海地区

最终(正式)出片数量:一张(不出意外的话,在以后的阶段里,正式出片都只出一张,个别系列摄影除外)。

补充说明:由于没有商业摄影的经验,所以这个阶段的拍摄不收取任何费用,这个阶段是一个成长的过程,不止我,还有你。

报名方式:私信微博@祝以南 或 添加微信coldtree

 


评论
© TREE | Powered by LOFTER